燕燕于飞

黄昏大地上一粒微不足道的尘埃。

《世说新语》个人向打卡

我与我周旋久,宁作我。——《世说新语》

诶,真好啊,越看越好。

周旋久。

反复琢磨,才体会到其中的一些情感来。有一点点苦,一点点不易,一点点无可诉说的辛酸。但我感到的更多还是坚定和骄傲。

我和我打了很久的交道啦,所以就算你你殷浩与我齐名,不相上下,那又如何?我与我周旋久,丝丝缕缕挑明剖析过、雕琢过,与你比起,我能如何?

当然是宁做我。

洒脱啊,真好。

然而对我而言,这个周旋久还包括了对自己的承认。

私觉得,一个人最难的就是和自己打交道怎么和自己相处吧,如何认同并承认自己,这是个问题。

评论

热度(27)